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資傳系簡介

行政院於二○○二年四月,提出「六年國家發展重點計劃」,將數位內容、半導體、彩色影像顯示,以及生物科技並列為當今四大產業,並列入所謂「兩兆雙 星」的國家重點發展計劃。

這數十年來,一向以高科技製造業為發展重點的台灣,首次在產業政策上,將內容創作產業,納入國家發展重點產業的轉捩點。

所謂數位內容產業,是透過多媒體資訊科技包裝,將各種知識之內容,加以數位化、生動化,並經由各種傳播通路,提供服務的產業。

數位內容產業包含數位內容產品之開發,以及數位內容產品之推廣服務。

如今,數位內容產業不僅已在產業位階上,被提升到最高階的重點產業,政府更藉由相關政策與施政方向之推動,提供提供數位內容業者租稅優惠及良好的產業 育成環境。

經濟部工業局評估,台灣數位內容產業之淨值,到二○○六年時,將達三千七百億元,相關業者三千家,從業人員將達七萬人,國際市場的佔有率也可望 從目前的 12% ,提升到 30% 。

基於此,管理學院於二○○○年創校,並於二○○二年在施富義教授努力下,以因應時代變遷與培育數位內容之數位媒體設計與網路傳播之應用人才,創設 資訊傳播學系,

二○○五年管理學院又設立「數位內容教學資源中心」,籌措三千萬專業級的動畫設計實驗室與虛擬攝影棚,期盼能落實數位學習用之數位內容 教材的研製與推廣,結合數位藝術之技巧與傳統藝術之涵養為教育學風,落實數位內容教育並共同推動數位內容教育。

2006年8月設立資訊傳播研究所,現有日間部4班、進修部4班、碩士班每屆招收18人、碩士在職專班每屆招收24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