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發展特色

以下將分別就教學特色、課程特色、實驗設備特色、辦學特色、重點發展領域與畢業應具備之核心能力等簡要闡述本系發展至今的特色。

1.教學特色:著重創意設計、資訊科技、數位媒體、網路傳播,強調融合兼備人文藝術涵養與資訊科技應用。

2.課程特色:課程整體上是以全面性、專業性、實務性、多元性、國際性的理念來貫穿整個課程設計,在教學活動設計上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學生在四個知識層次中循 序學習,並依本身的興趣與能力於四個不同的學習領域進行學習,有計劃階段性培養並提升其實務能力,本系課程並搭配有六個特色專題,分別訂定階段性能力驗證 目標。

3.實驗設備特色:本系提供從電腦繪圖、2D動畫、3D動畫設計、虛擬實境、虛擬攝影棚等一系列專業優質之學習設備與環境。

4.辦學特色:其他學校相關系所多數重設計,而本系特別融入知識的內涵、知識管理與知識網路傳播。

5.發展方向:結合數位藝術之視覺包裝及數位科技之展現效能,將各種知識之內容加以數位化、生動化、可視化之創意加值呈現,並經由網路傳播來強化數位內容之整合應用與服務經 營。

6.重點發展領域:數位動畫、互動式多媒體設計、網路傳播與多媒體資料庫等領域為教學重點發展領域,研究所發展方向則專注於內容及內容相關工具、系統、平台、學習評量等之設計開發。

7.畢業應具備之核心能力:數位內容設計能力、數位軟體操作力、團隊合作能力、資訊倫理反思能力、傳播行銷能力。

瀏覽數